村屋資訊

樓宇買賣授權書知多少

📄✍🏻樓宇買賣授權書知多少⁉️
買賣物業知多D
今次同大家講解買賣物業時,如果遇到賣方用授權書代表業主簽買賣合約時問題,到底授權書有咩需要注意呢?
今次一一為大家講解。
如果大家想知既話,就請大家按like專頁及贊好帖子和分享帖子,最後當然要留言pm(想了解)
多謝大家‼
為保障閣下之利益,如買賣雙方對以上之理解,應該在簽約使用前,親自尋找法律顧問律師清楚了解,本公司並不承擔一切之法律責任。
第一季已經過去 您之前睇過既盤
要賣都賣晒 但唔駛煩我地【置業家】幫到你
【置業家】獨家筍盤特別多~歡迎直接致電查詢👇
睇樓專線📲2944 8882

授權書一般情況是業主在移民外地前簽授權信給親友處理特定物業的各種手續。這類授權個案,業主通常也希望可長期授權對方處理,但授權書的有效性有明文規定。

如授權書內沒有注明限期,在簽署日期十二個月內的授權書都被視為有效。另外,即使超過十二個月,如賣方代表(獲授權人)、買方、地產代理或律師樓等任何一方,均未曾獲悉該授權已被撤銷,授權書亦視為仍然生效。因此,業主本人如想終止或修改授權書內容,較簡單的方法是向獲授權人取回正本。如該份文件已遺失或其他原因無法取回,比較穩妥的做法是另擬一份撤銷授權的文書並註上查冊。

在授權信內註明有效日期會令各方較為清晰,如想維持長期關係,可寫一個多較長的限期,例如十年後的某天為止。業主應盡可能在授權信上留一個永久聯絡地址或電話號碼。就如上一段所述,當有人對授權信的有效性有所質疑時,可以此途經確認授權信有否被撤銷。

在買家角度,如遇上賣方是獲授權人士亦不必擔心,只要將臨時訂金支票枱頭寫賣方律師樓,由賣方律師樓核實誰人可收取款項便萬無一失了。

Home Expert

專營元朗村屋、錦上路村屋、天水圍及屯門村屋。主要的業務範圍為村屋買賣租賃,另外還有別墅,農地,倉地租售,土地開發,物業估價。 以熱情、誠實、專業可靠的態度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