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屋資訊

趕走租霸全攻略 費用表格即時睇

租客最怕加租,業主就最怕見到租霸,拖租之餘又惡意破壞室內裝修,見到咁真係欲哭無淚!

如果遇上租客拖租, 建議業主行動要快, 以免延遲收樓申請程序,最終自己成為最後受害者!

今次就等我地講解一下收樓程序-趕走租霸全攻略 ! 以備不時之需。


幾時可以提交收回物業管有權 ?

租客欠租超過7日,業主便可自行或聘請律師向租客出警告信。

若不成功, 就到審裁處提交收樓及追收租金的申請,如果另有欠水、電、煤或管理費等等都可以一拼提交。

若審裁處追訴不果, 就可以進行進一步行動,向執達主任申請執行審裁處的判決。

 

 

收樓後, 你更可以以民事索償入稟區域法院追討租金, 但約要一年才可完成法律程序。

 

小提示:

*若只申請收樓,費用大約$1,000-$2,000,但申請扣押令的費用就要約$6,000,而且通常屋內的物品都不值錢,根本不能抵償這筆費用,所以建議申請收樓令便夠*

Home Expert

專營元朗村屋、錦上路村屋、天水圍及屯門村屋。主要的業務範圍為村屋買賣租賃,另外還有別墅,農地,倉地租售,土地開發,物業估價。 以熱情、誠實、專業可靠的態度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