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屋資訊

[村屋小法寶] 對付村屋蚊蟲有辨法!16招教你輕鬆趕走佢地!

相信住村屋既朋友一定會遇到被各種蚊蟲困擾既問題,由其是夏天既時候簡直令人崩潰。最痛苦就係訓覺既時候有蚊圍繞係你耳邊,成晚都訓唔好。所以小編整合坊間其中16個方法幫你趕走蚊蟲!

1.含DEET成分的驅蚊劑

衛生署網站資料顯示,現時市面上有多種防蚊產品,含有避蚊胺(DEET)的產品最具成效,但需留意使用方法。避蚊胺(DEET)有一定刺激性,高濃度會有機會令人頭痛和眼睛腫痛等問題。所以用家應選擇低濃度產品,切勿過於頻繁使用。

2.橙皮驅蚊包

食完橙後,橙皮千祈不要丟,把它放在雪櫃或戶外變乾,蚊最討厭橙皮的香味,所以用橙皮驅蚊就很好用,放入布袋裡,這樣就變成了天然的驅蚊包了。把驅蚊包放在門邊或窗旁,就有驅趕蚊子的效果。

3.自制中藥驅蚊包

有部份中藥的香味有驅蚊作用,所以可以嘗試做一個中藥驅蚊包放在室內防蚊。方法非常簡單,只要去藥材店集齊下面各種材料,混合放進布袋裡就可以了。

防蚊包包括:艾草、白芷、桂枝、薄荷、石菖蒲、藿香及金銀花各少許

4.放餌殺惡蠓

雖然夏天已經過去了,但是被蠓咬比蚊咬更加痕癢,所以預防措施也需要知道!蠓其實很喜歡醋的味道,

只要把白醋加入幾滴檸檬味的洗潔精,然後放入瓶子內封好,再釘幾個小洞, 蠓就會自行飛進小洞內了。

5.香芽油

香茅油中散發一陣淡淡的檸檬香,味道雖然濃郁但具青草香氣,不少人都會使用香茅油驅趕蚊蟲,但是天然的精油很容易揮發,所以在味道淡了的時候,就要再噴了。除了驅趕蚊蟲,香芽油的功用還有殺菌,預防蚊蟲叮咬,消腫止癢,杜絕蟑螂螞蟻滋生等。

6.使用蚊香

使用蚊香,聽起來好像很落後,但是蚊香確實是室內驅蚊最有效的方法。不過有關專家指出蚊香釋放的污染物對人體有害 ,有可能影響人的睡眠質量,同時蚊香的灰塵對人的皮膚也會有影響。所以點蚊香應該在傍晚時份和放在通風的地方,既不會影響睡眠,也可以容易驅趕蚊蟲。

7.定期檢查所有有機會積水的地方

花盆瓦罐的小積水裡會讓蚊蟲扎堆,及時清理很重要。家中的水生植物定期換水時,可沖洗植物的茎部,別讓蚊蟲卵依附在上面,有條件的話最好改用泥土種植。

8.蓋好儲水容器

有儲水容器就要注意蓋好,不然就很容易成為蚊蟲的產卵地。把它們蓋好,防止蚊蟲飛進去繁衍下一代。

9.家中植物定期換水

蚊蟲喜歡在有水的地方繁殖,如果經常不換水,蚊子的幼蟲就很容易繁殖出來,所以要經常換水,就算讓蚊蟲產卵了,也不能孵化出來。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大概3天換一次。

10.啤酒引誘

利用空啤酒罐,留一約1/3或是1/4的啤酒作誘餌,再加入砂糖,再將瓶口斜靠在墻壁上,退冰後的啤酒會再發酵而吸引蟑螂進去,蟑螂就會源源不絕掉進瓶子裡。如果捉到活蟑螂在瓶子裡,建議用熱肥皂水燙死。

11.養壁虎

壁虎是會吃蟑螂的夜行動物,白天的時後壁虎會躲在看不見的地方休息,晚上才出來覓食。而養壁虎基本上沒有缺點,蟑螂很快就會被牠們吃光光,而壁虎是可以在你家裡住的益蟲!

12.蘇打粉+糖  硼酸拖地

這是一種源於國外的傳統防蟑螂秘方,使用糖來吸引蟑螂食用,蘇打粉的鹼性會破壞蟑螂的胃,糖和蘇打粉混合,就會產生鹼性氣體消滅蟑螂。另外也可以利用熱水溶解硼酸拖地,乾燥后白色硼酸結晶就會滲入地板縫隙內,造成蟑螂討厭的氣味,只要牠們碰到硼酸結晶也會中毒,是預防蟑螂的好辦法。

13.九層塔

蟑螂不喜歡九層塔的味道,所以有九層塔氣味的地方牠們都不會接近。首先把九層塔的葉塞進絲襪內綁好,放在有陽光的地方曬乾。因為曬乾後的味道更重,放在家中的陰暗處、蟑螂經常出沒的地方,就可以趕走蟑螂。

14.洗米水

酸臭腐爛廚餘是蟑螂的最愛,晚上時將裝有洗米水的水盆放入洗碗槽中,隔夜洗米水會產生類似廚餘餿味,同時散發白米的米香,這時肚子餓的小強會爬向水盆覓食,所以會因此栽進洗米水裡被活活淹死。

15.橙皮加檸檬皮

將橙皮和檸檬皮洗乾淨,然後曬乾或者烘乾,再放入一個透氣的小袋子內,再將小袋子放入櫥櫃內,這樣可有助驅趕蟑螂了。

16.自製肥皂水

我們可以將洗潔精加入到空瓶子裏,再加入一點點水上下搖晃,然後直接噴在蟑螂身上。這樣就可以消滅它們了。除蟑螂噴霧完成!

Home Expert

專營元朗村屋、錦上路村屋、天水圍及屯門村屋。主要的業務範圍為村屋買賣租賃,另外還有別墅,農地,倉地租售,土地開發,物業估價。 以熱情、誠實、專業可靠的態度為您服務!